苦药

Siuuuuuuuuuuu

步步惊心

为了自己的报复计划,薛洋用完晚膳后去了敛芳王的书房。一进屋,便看到敛芳王在桌案前提笔谕书,夕阳的余晖还未尽数消散,正正好好透过纸窗映在他的侧脸上,嘴角噙笑,线条柔和,多了几分阴柔之美,却也当真不失为一个温润如玉的公子。薛洋片刻失神,待反应过来,敛芳王已经走到自己的面前,于是失措地行了个礼,却听到头顶传来一声低沉的笑,耳边传来一个温柔的声音:“又在发什么呆呢?真想知道你这小脑袋里成天都想些什么。这么晚来,找我有事?”薛洋抬头道:“额...…明儿,能不能让十爷来一趟,我想和他玩儿老待在府上,有些闷,而且又不能随意出府。。”讲到后面,声音越来越小,“呵呵,你也知道不能随意出府啊,我都听说了,你的胆子倒真是不小,把嫡王妃都得罪了啊?”“我。。谁让她先欺负我姐姐的!”讲到激动处,美目怒睁,对上了敛芳王那深邃的双眸,那双眸里好像永远都带着笑意,却又让人觉得目光里盛满了阴谋和算计,无法勘透。而现在,那深沉似海的眼睛里却带着连敛芳王自己都未察觉的宠溺,连笑意都透彻到了最深处。薛洋又是一愣,面上竟不知不觉的红了,赶忙低头,心道:怎么以前没发现他这么好看呢。敛芳王弯了弯嘴角,回归原题道:“好,我这就给十弟写信,让他明日带你出府玩儿。天色已晚,回去歇着吧。”“哦,那。。。额。。你也早点儿休息吧!”说完,赶紧从屋里退了出来,拍拍脸颊,悠悠达达地回到了自己的住处。躺在床上,迷迷糊糊间还想:哼!常萍等着瞧吧,明天一定让你尝尝薛爷爷的厉害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正是盛夏时节。天,黑的慢亮的快,薛洋起了个大早,悠哉悠哉地坐在庭院里,吃着糕点品着茶,等着十爷聂怀桑来。“小美美,听八哥说你想我了?”人未到声先起。薛洋笑笑,露出了两颗小虎牙,对着聂怀桑说:“给没给我带什么好吃哒!”“有的有的,看,我给你带了好些个糖呢,都是京城里声誉最好的糖铺卖的。喏,尝尝。”薛洋扔了一块儿进嘴里,蜜糖入口即化,好吃的很,薛洋享受地眯了眯眼,像极了撒娇的猫儿。看得聂怀桑一阵心动。“你叫我来,让我带你出府啊。”“当然不只是出府那么简单喽!”“你又打我什么主意?”“哎,我问你,你可知这京城里哪里有养恶狗的?”“你要干嘛?”“啧,就问你,哪儿那么多废话。”聂怀桑咽了咽口水道“我府上就有一只。”“哼!走,咱俩啊,遛狗去!”
两个俊郎的小公子走在大街上,本应是一道亮丽的风景,可这两人手上牵的狗可着实有些煞风景,街上路人纷纷避让,有的还在说“哎呦,这狗可真是凶神恶煞啊。”薛洋一听这评价,更是笑的没了边儿。“喂,你不会真的要去找那常萍吧!”“怎么,你怂啊?难不成你怕他?”“怎...怎么可能!我可是堂堂十王爷,我会怕他?”“喂,聂怀桑,你说我姐姐是不是经常受他们欺负啊?”“哎呀,这女人之间的争风吃醋在所难免啊。”“那,那她不会打我姐姐吧!!!”“哎呦,你小点儿声,我耳朵都要被你喊聋了。”“你快说!”“这,这我怎么知道啊,不过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,好歹是八哥心仪之人,不会不会。”“哎,到了到了。嘿嘿,看我吓不死他,哼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别院里,常萍真在用网捉蜻蜓,一群丫鬟围在旁边给他指导。薛洋看着,嗤笑一声,转头对聂怀桑道:“球呢?把球给我。”薛洋将球放在手心处,掂了掂,脚下的那只恶狗,早已被球吸引,一动不动,蓄势待发。薛洋瞅准时机,把球奋力抛了出去,好巧不巧,竟被常萍兜住了。还没等常萍反应过来,那只恶狗就扑了过去,吓得他左躲也不是,右躲也不是,狼狈的摔在了地上,嘴上狂喊救命。走近来看笑话的薛洋装模作样地缩进了聂怀桑的怀里,也软糯地喊着:“哎呀,十爷,这狗好凶,我好怕怕哦!”可若仔细看,那张粉雕玉琢的小脸儿上分明是笑意满满。聂怀桑反应也快,搂住怀中软玉,“哎呀,成美不怕哈,我保护你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待府中下人牵制住了狗,常萍狼狈的从地上爬起,肿着香肠嘴,哭喊道:“你们,谁养的狗啊,不知道看好啊!”薛洋这才从聂怀桑怀中钻出来,仰着脸夸张地问了个安,故作惊讶说:“啊呀,常公子,你的嘴怎么都成这样啦?哦~是不是刚才那只狗?不过要我说啊。。。。。小畜生,没人性,你大人有大量,久别计较啦~”“你。。。你。。。气死我了你。。一定是你干的,看我不打你!!”说着,两人便要扭打起来,聂怀桑赶忙跑到两人中间,想做个和事佬儿,然而结果就是。。。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啊~~~~~薛成美!我的美颜啊,你们怎么下手那么狠啊!嘶~疼死我了!”“嘘——你能不能小点儿声啊,谁让你非站在我俩中间的,好了吧,被误伤了吧。 不过你别急,我到时让月初拿冰鸡蛋给你敷一敷,今天的事儿可不许说出去哦!╭(╯^╰)╮”“哎~我真是上辈子欠你的。我这马上要过寿辰了,这幅样子你让我怎么出场啊!”“行啦,大不了在你寿宴上补偿你被呗。给你一个小礼物!”“好吧(∩_∩)。”月初端着鸡蛋进了屋,薛洋看见后,招招手示意她出去。“来来来,我给你敷一敷哈,这法子很好用的,怎么样,舒服吧~”“嗯~~~是挺舒服的,再给我敷敷。”“好好好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薛洋一边儿给聂怀桑敷着脸,一边儿盘算着到底要送他什么礼物。哎~神烦啊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1 )

© 苦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