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药

Siuuuuuuuuuuu

步步惊心

    扶着姐姐回到闺中。成兰虚弱地半卧在床榻上,薛洋又吩咐侍女准备了些冰块儿,自己也坐在姐姐身旁,面容狠厉地说:“这常氏嫡妃也太张狂了,若她以后再敢像今天这样,我就挖了她双眼,挑了她舌头,让她。。”“够了,成美!”成兰的眸中竟积了些泪水,看的薛洋一愣“姐姐,你别哭啊,我错了还不行嘛~,可姐姐你也不能总这样逆来顺受啊,今天被她这样欺负,你就不恨她吗?”“唉....成美啊,再过一年,你就要入宫被选做陪读了,就你这样直烈的个性,免不了会落人口舌,宫中不比家里,说错了话,做错了事,不会有人替你担着,甚至严重时会惹上杀身之祸,你让姐姐怎能不担心?就拿今天的事来说,私自出府,本就是你的不对,却还把嫡王妃得罪了一番,有时服个软,认个错事情就过去了,今天何必如此呢?”薛洋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儿,凭什么让我认错?更何况我与常氏本就有仇,如何让我拉下面子认错?可看着姐姐含泪的美目,一时说不出任何反驳的话,只好低头不语。成兰见他这幅模样心里一软道:“罢了,今天就这样吧,以后可再不要像今日这样鲁莽了。”“哦。那,姐姐我就先出去啦。”说完还没等成兰反应过来就脚底儿抹油一般出了屋子。成兰一愣:得!这小祖宗,又没听进去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薛洋从成兰房中出来后,胡乱的在府中走着,走累了,便一屁股坐在随处可见的石凳上,自言自语道:“还有一年就要入宫被选做陪读?切,选什么选,选美啊,不靠谱不靠谱啊~看来我还得想办法回去,虽然这里的日子不错,可我毕竟不是这具身体的主人,选陪读神马的,呵呵,还是让这个真正的薛府少爷代劳吧!我还是回去做我十恶不赦的薛洋。嗯,就这么定了!哎?话说回来上次在街边差点儿被碾于马下的时候,我似乎感觉到灵魂抽离了,过些天可以再去试试。。。嗯?又是兔子?”薛洋正准备伸手捞过来,这兔子却一闪身躲开了。嘿~这可着实让薛洋起了兴致——抓兔子。“小兔崽子,你别跑,嘿嘿,跟着哥哥有肉吃,有胡萝卜吃,快过来,快过来。”薛洋伸手一扑,却又扑了个空,于是,八王府里就可以看到:一个少年追着兔子在草地上不停扑地的滑稽场景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边,八王爷正与十爷和十四爷边走边讨论朝中政事,正聊的热切,远远的就听见薛洋追赶兔子的一声声惊呼。三人不禁都勾唇笑了笑,朝着薛洋的方向走去。聂怀桑还没走到,就大声说道:“成美~~你干嘛呢?”薛洋一回身,直接无视了聂怀桑,对着敛芳王道:“八爷,你府上又有兔子了!”说着还勾起手指做了个兔子耳朵的模样,可爱的紧。语毕,忽地看向敛芳王身后的公子,敛芳王笑着介绍道:“十四爷,江家的长子,单名一个澄字。”“哦,见过十四爷。”“免礼,早听说八哥府上来了个活泼少爷,今日一见啊,果然如此!”一旁的聂怀桑按耐不住,插了话:“哎哎哎,成美,那你还要不要抓兔子啦?”“当然要抓啊,你看你动静这么大,都把兔子吓跑啦~哼!”“哎呀,我再给你抓一只呗,那走啊!”“走啊!”看着两人远去的身影,江澄对敛芳王莞尔一笑道:“果真活泼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经过十爷聂怀桑以及王府下人们的一阵鸡飞狗跳,终于帮薛洋抓住了那只兔子,看着被装在笼子里的兔子,薛洋的心情有些低落,对着正在啃青菜的兔子说道:“小兔子,你也别怪我啊,放心,我会好好照顾你的,哈昂~”说着,又向兔子嘴里塞了一根胡萝卜。这是,耳边响起一道刻薄的声音:“呦,我当时谁呢!原来是薛家的小少爷啊,怎么,见着本公子还不快行礼问安?莫不是脑子摔坏了,连我是谁都忘了?”薛洋不耐烦地抬起头,看了看面前这个算是俊郎的公子,衣服上的标志正是常氏的家徽——常萍!薛洋好不容易平复了内心的波涛汹涌,站起身想扭头就走,又心道:算了,还是别让姐姐难堪,让他们有机会挑姐姐的刺。于是,努力克制好自己的面部表情,转过身,露出了个大大的微笑,说:“我怎么可能不认识你呢?常萍?”“哼,还算你识趣。”薛洋翻了个白眼儿,拿起地上的笼子,就要往回走。“哎!你给我站住,把兔子留下!”薛洋保持微笑的表情裂了,深吸一口气,道:“你想要我就给,凭什么?”“你敢这么跟我说话,好大的胆子!给我!”说着,常萍便要伸手去抢,两人一直僵持着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快给我!”“我已经给了。”“哼,这还差不多。”可薛洋的手却丝毫没有松开,常萍大声道:“你不是已经给了吗?”常公子,我说的是,我已经很给你脸了!”“你.....”常萍挥手就要打过去。“住手!”嫡王妃一声大喝。常萍委屈的走到姐姐那里,“姐姐~你看那个兔子”“好了,你跟一个畜生计较什么,让人见了,还不笑话你啊。走吧,回来用膳了。”常萍眼珠子一转,对着薛洋笑嘻嘻地说:“小畜生,没人性,你可别跟我一般计较啊!”薛洋心里气炸了,却仍然保持着裂了的微笑,待他们走远了,便心中想出一计,自个儿笑了笑,说了句:“很好!”

评论
热度 ( 52 )

© 苦药 | Powered by LOFTER